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广东开放大学表演艺术专业(戏曲)汇报演出在海丰举行
  • 2023-11-30 09:58
  • 来源: 海丰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22日,由广东开放大学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主办,海丰开放大学承办的2023年度广东开放大学表演艺术专业(戏曲)汇报演出在彭湃中学星河湾艺术中心举行。广东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谢锦群,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旅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杜佐祥,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勇,广东省文联剧影视工作部副主任、省剧协秘书长谭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欣昕,副县长蔡碧霞等领导观看演出。

仪式上,陈欣昕对前来观看演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勉励参演人员用心用情展示艺术才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地方戏曲文化,感受地方戏曲文化的魅力,为传承保护发展传统艺术、增强中华民族文化影响力,协同推进文化创新,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应有贡献。

     汇报演出共有潮剧《穆桂英招亲》《天女散花》、正字戏《三岔口》、西秦戏《辕门罪子选段——见女将》等10个优秀文艺作品,节目充分展现了地方戏曲文化的魅力,从一侧面反映新时代广东省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增强了文化发展的后劲和活力。演出活动的举行,是贯彻落实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增强戏曲文化传承技能艺能,提升了戏曲文化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推动走好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之路,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的华章。

  本文内容转自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