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戏曲进实中,经典共传承
  • 2022-07-15 15:22
  • 来源: 海丰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2616日由西秦戏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吕维平大师主讲的“2022年度广东省戏曲进校园一一西秦戏名师讲座后,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学习兴趣浓厚。结合海丰县实验中学师生的需求,621日,由广东开放大学珍稀剧种协同育人基地主办,海丰县实验中学、海丰县社区学院、海丰县开放大学非遗大师工作室承办的“2022年度广东省戏曲进校园一一西秦戏名师讲座再次走进海丰县实验中学。讲座由实验中学龚旺副校长主持,学校刘燕清、彭晓文、卓献钗、黎宇等领导及实中6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fa49f5167f12cf95584691b14ab8d9.jpg

    在实中演讲厅,西秦戏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吕维平大师以《浅说西秦戏》为主题,从西秦戏的历史渊源、艺术特点、音乐唱腔、演出剧目等四个方面进行展开阐述。


吕大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形象的示范表演,配上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使学生们对西秦戏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了解,感受到戏曲文化博大精深的艺术魅力,为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促进戏曲艺术的弘扬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海丰县实验中学戏曲社的学生展示了学习成果。



    此次“戏曲进校园”主题讲座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了地方优秀传统戏曲文化艺术,推动了民族经典文化传承,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与审美情趣,丰富了艺术教育形式。(妮文)此次“戏曲进校园”主题讲座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了地方优秀传统戏曲文化艺术,推动了民族经典文化传承,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与审美情趣,丰富了艺术教育形式。(妮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