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教学教务
我校参与开放教育公共英语课程多模态教学改革项目的试点工作
  • 2019-05-18 10:5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了进一步推动汕尾市开放大学体系的教学改革工作,市开大教学科研处积极参与开放教育的教改教研活动,获批为2019年国家开放大学公共英语课程多模态教学改革项目的试点单位(国开教〔20193号文件)。试点工作以新的公共英语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创新教育模式,旨在探索以在线学习为主的教学模式和跨区域在线教学模式改革,做到全市开放大学体系师资和课程资源共享。

本次试点工作由广东开放大学指导,由市开大牵头,我校选配部分师生共同参与。试点工作按要求成立了组织机构,领导小组由广东开放大学陈显强副校长担任组长,汕尾开放大学杨瑞霖副校长和海丰县开放大学陈木河校长担任副组长;工作小组由广东开放大学外语学院院长罗红卫担任组长,汕尾开放大学教学科研处潘鹏主任和海丰县开放大学彭晓文副校长担任副组长。试点课程的教学团队由市开大与我校两所学校专业教师组成,试点工作对象在市开大和我校学员进行挑选。

316日试点项目工作小组在我校召开了“公共英语课程多模态汕尾教学改革试点”工作准备会,初步形成了汕尾教学改革试点教师团队以及可操作实施方案。为了保证开班仪式的顺利召开,329日召开了“汕尾开放大学多模态公共英语教学改革试点项目开班仪式筹备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教学团队成员分别在市开大与我校两个会场进行商讨,进一步确定授课方式、形考方案以及教学一体化设计方案。413日上午,多模态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汕尾试点项目开班仪式在汕尾开放大学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开班仪式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相结合方式进行。汕尾开放大学副校长杨瑞霖与试点项目教学团队成员以及试点班部分学员参加了现场开班教学,我校学员则通过网络直播参与了开班仪式。国家开放大学国际语言文化教学部刘占荣部长对试点项目的祝贺视频417日晚,教改试点项目的主讲老师潘鹏通过直播平台给试点班的学生上了《人文英语1》第一单元课程,直接把课堂传送到学生的手里,并第一时间把课堂视频和PPT讲义放在平台,配合课前每周三次的知识推送,让学生感觉处处可学,时时可学,想学就学,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此次教学改革试点项目的成功开展,开启了我校参与探索信息时代互联网+教育”条件下的教师资源共享、丰富教学方式的新路子,共建以人为本的网络互动教学模式。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原则,推进体系远程开放教育与现代教育技术的深度融合,为进一步推进体系内开放教育的教学改革、切实落实教学过程、提升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节选 文:刘静、潘鹏  图:刘静、彭琼慧)

 

 

 

 

 

说明: IMG_2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