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教学教务
我校网络直播教学第一课正式上线
  • 2019-05-18 11:0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以公共英语课程多模态教学改革试点的实施为契机,2019515日晚上8点钟,专科课程人文英语(1)通过计算机互联网在教学平台直播,主讲老师黎宇开场白“Good evening, everyone! Im Mr. Li. Id like to make friends with you all. We know everyone needs friends and friends important in our lifetime. Tonight were going to learn unit3 making friends” 标志着我校网络直播教学踏出坚实的一步,我校网络直播教学第一课正式上线。

在智能时代,学习已经不限于学校,而是处处可学,时时可学。在线学习是在数字化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计算机互联网,或是通过手机无线网络,在一个网络虚拟教室进行网络授课、学习的方式,是让学习者随时随地学习的一种新的学习方式。在基于网络在线学习的前提下,教师不再是知识的唯一载体、知识的权威,课堂和老师的角色已经发生了变化。教师主要的任务将是设计在线授课方案,合理设计课堂教学活动和布置课后巩固任务,创设科学、有效的学习模式;完善课堂学习和课后练习,为学生的学习营造合适的环境,提供及时的线上线下学习支持服务;指导学生正确获取信息、处理信息的方法和策略;根据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爱好,为学生设计个性化的学习计划,科学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帮助学生解决疑难问题。

据参与公共英语课程多模态教学改革试点项目的辅导员沈惠芬老师介绍:我校参与该项目试点的学生一共15人,当晚参与课程直播的学生11人,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高。

参与的学生说:“以省开大为依托、以市县开大跨区域教师团队为支撑、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的多模态学习形式,为我们提供全方位的有效的学习支持服务。我们将进一步转变观念,更加自主积极地参加这种学习活动。”

本次公共英语课程多模态教学改革试点将持续一年,积极探索公共英语在线教学模式,实施精准辅导,切实提升学生英语能力。陈木河校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教学改革的实践,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教学模式,同时带动学校其它课程的教学改革工作。(陈子齐  彭晓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