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教学教务
国家开大、广东开大专家到我校调研开放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 2019-05-27 10:1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518日,国家开放大学国际语言文化教学部教授、博士刘永权,国家开放大学国际语言文化教学部公共外语教学中心副主任、博士熊英,国家开放大学国际语言文化教学部公共外语教学中心副主任刘宁,广东开放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罗红卫,广东开放大学国开业务部英语专业负责人、副教授袁立梅等一行在汕尾开放大学副校长杨瑞霖,教学科研处主任潘鹏陪同下,到我校进行开放教育教学改革调研活动,调研的主要内容是汕尾开放大学与海丰开放大学共同参与国家开放大学公共英语多模态第二批试点项目的开展情况。陈木河校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刘燕清、彭晓文、卓献钗等学校领导以及学生代表一共十多人参加座谈会。

试点工作以新的公共英语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创新教育模式,旨在探索以在线学习为主的教学模式和跨区域在线教学模式改革,做到全市开放大学体系师资和课程资源共享。本次试点工作由广东开大指导,汕尾开大牵头,我校选派部分师生共同参与,试点课程的教学团队由市县两级开大专业教师组成。

调研中,刘永权、熊英、罗红卫、刘宁等专家对海丰开大勇于探索多模态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积极开展授课方式、形考方案及教学一体化设计,试点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相结合方式开班教学等做法予以赞赏和肯定。同时,专家们就如何确保此次教学改革试点项目顺利推进,实现“互联网+教育”深度融合,拓宽教学模式,转变老师角色,合理设计课堂教学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供线上线下支持服务,引导学生学会获取信息,提供个性化学习支撑,帮助其解决疑难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前瞻性、可操作性的良策。

 

 

调研中,专家们还与学生代表交流互动,倾听他们对多模态公共英语改革试点的看法。学生代表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实践,畅谈了学习心得、感受,同时就试点工作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

 

陈木河校长指出,以省开大为依托,以市县开大跨区域教团队为支撑,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多模态学习形式,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开展教学服务的平台。通过此次教学改革实践,探索出了一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教学模式,将为带动其它课程的深化改革开启“引擎”。陈木河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规划纲要》主要精神,努力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展现新作为,再启新征程,培养更多外向型、专业型、实用型的专业人才,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做出新贡献。

 

杨瑞霖在座谈会上发言时就汕尾开大、海丰开大开展多模态公共英语教学改革试点的情况作了汇报,并就下一步两校如何推进体系内开放教育的教学改革,落实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等进行介绍。

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现了四级教学团队的密切联系,是国开大国际语言文化教学部深入县级基层开大、强化教学服务和凝聚工作合力的实际行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开放教育体系的办学水平。

说明: c01e2e3b59aa385652e96f42a634b50

曾国明 彭晓文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