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教学教务
白字戏非遗大师授艺传承工作进校园
  • 2018-12-10 16:1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29日上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白字戏)代表性传承人、广东开放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协同育人中心(海丰县开放大学非遗大师工作室)大师吴佩锦应邀到汕尾市城区香洲街道新区小学举办《白字戏表演艺术》讲座。该校师生60多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白字戏是流行于海陆丰地区的传统戏曲剧种之一、广东省传统戏曲剧种之一。其历史悠久,据相关资料显示,白字戏在元末明初时从闽南传入粤东,到海陆丰地区后与本地地方方言、民情风俗及本地民间艺术相结合,逐渐形成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海陆丰白字戏。曲牌联套体的音乐唱腔,辅以民歌小调,载歌载舞的表演程式,深受海陆丰地区人民喜爱。2006520日,白字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吴大师热情洋溢,以互动的形式绘声绘色地为学生们讲解白字戏的表演艺术特点,使学生们对白字戏表演又有了新的认识。在吴大师专业、直观而生动的讲解和表演中,学生们如痴如醉,很快被吴老师带入戏中情景,一下拉近了戏曲艺术与青少年学生的距离,树立了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心,增强文化自信感,让优秀传统文化在薪火相传中更显自信。(陈子齐 彭晓文)

说明: 9751b8d302d271dea45565129e72eb3

说明: 61d35c3d5d1219c3db18585ce2c42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